HONG KONG GENERAL INSURANCE AFFAIRS ASSOCIATION

香 港 一 般 保 險 業 協 會

關於 香港一般保險業協會1


提升一般保險中介人的專業服務水準,團結保險業界,為業界的持續良好發展和一般保險中介人的權益發聲

香港一般保險業協會於一九九七年正式成立,是全港唯一衹代表一般保險代理的協會,會員包括公司代理和個人代理,大部份會員都是紮根於香港並已多年從事一般保險代理業務。成立目的是按照本會的宗旨,致力提升一般保險代理人的專業服務水準,團結保險業界,為業界的持續良好發展和一般保險代理人的權益發聲。

本會積極參與諮詢制定保險中介人專業守則以及中介人考試制度和內容,每年均會定期舉辦持續進修課程及專題演講,並多年來與保險業界內多個中介團體組織緊密聯繫和合作,向政府就保險政策和行業事務提出意見。此外,每年亦會與國內保險業界進行交流活動,包括深港保險經代交流會和深港銀保業務交流會等。

香港一般保險業協會創會主席梁浩鎏先生憶述當時保險業情況:

當時政府決意把可代理的保險公司數目減至四間,一般保險代理當時是沒有可代表業界的協會與政府溝通,後來才與同道中人組成香港一般保險業協會。但終因得不到大金融機構的保險代理參與和支持,令談判籌碼削減致形成現時謹可代理四間保險公司的局面,造成對客戶服務的制肘。但憑藉各委員多年的努力,協會在業界獲保聯和保監的認同,地位已大大提升,不可同日而喻。

為繼續發揮政企之間的橋樑作用,做好會員發展工作,使我會在業界更加具權威性、代表性、廣泛性和影響力。在此,誠邀 貴公司加入我們行列,讓我們攜手團結合作,努力開拓創新,力爭保險業的專業地位、為保險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會宗旨 OUR PHILOSOPHY


HONESTY 務實、公平、公開

KNOWLEDGE 提高專業水平

GUIDANCE 自重、自尊、正直及莊自強

INTEGRITY 遵守保險行業管理守則規管

AWARENESS 業界之認同及信任

輸入文字